又濕又冷的天氣,可以做些什麼呢? 想來想去,還是填飽肚子最重要。

我所居住的 Redmond,距離西雅圖市中心還得過一個跨湖大橋,所以稱為東岸。整個東岸的環境,主要以自然風情為主,所以要找間像樣的咖啡店還真不容易。以前在台灣視為時尚的星巴克,來到西雅圖大本營,就像是7-11隨處可見的店面、加上過度的加盟制度,導致品質良莠不齊,反倒讓我倒足胃口。因此總是四處尋找一些私人經營的小咖啡廳,欣賞老闆們如何用心的煮咖啡跟準備糕點。

東岸唯一我覺得不錯的咖啡廳位於 Bellevue 的 Main Street 上面。Main street 是整個 Bellevue 還保有一絲品味、尚未「美國化」的區域,可惜整條商街不到一百公尺就結束。其中有一間糕餅店叫做 Belle Pastry,據說出名到上過台灣雜誌。我個人最喜歡的是巧克力布朗尼,小小一塊外表酥脆內心鬆軟,而且重點是不會太甜,跟外面超市賣的美國蛋糕截然不同,香濃的巧克力香,即便要面臨變胖的壓力也捨不得放棄。

他也有賣可頌,不過我覺得沒有位於 West Seattle 我上次介紹的那間糕餅店好吃,但是如果選擇他的可頌雞蛋沙拉三明治,再配上拿鐵,真是幸福的下午茶選擇啊!

Belle Pastry @ main street
Belle Pastry: http://www.bellepastry.com/

離開 Belle Pastry 之後,我到日本同事推薦的 Cake Fuji。這間不起眼的小店也位在 Bellevue 區,雖然是個家庭式的糕餅店,也沒有華美的裝潢,但是蛋糕的滋味真是讓人回想起亞洲的蛋糕,較為輕盈不油膩。這間蛋糕店一般只有七八種口味,星期天可得記得是下午才開始營業喔!

Cake Fuji
Cake Fuji
1502 145TH Pl SE
Bellevue, WA 98007-5516
Phone: (425) 641-3889

傍晚到韓國同事家用餐,享受一頓由韓國媽媽跟姊姊做出的正統韓式晚餐。原本看到桌上擺出的菜色還真有點傻眼,不過後來經過解釋才知道這幾道菜的吃法,是要用醃大白菜包上豬肉、蝦米醬跟泡菜一起吃。這道從未在台灣韓國餐廳見過的料理,是他們用來宴客時必備的一道菜,單品看起來簡單,混合吃起來滋味卻乘上十倍的讚。來到美國之後,真是徹徹底底轉變我不愛吃韓國料理的想法,現在的我,是會帶著一鍋泡菜回家,感到很幸福的愛爾莎。

泡菜包豬肉

韓式泡菜包豬肉正統吃法
[圖說] 正統吃法

韓式甜餅
[圖說] 韓式甜餅。跟台灣的紅豆餡餅很像,但是裡面包 Brown sug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