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邊四個月,氣象報告一向都很準,說要下雨絕對不會晴天,說要晴天也大部分都可以看到太陽公公。本周氣象報告開始預告白色聖誕氣氛即將到來,本周六將迎接一場瑞雪。對於還沒看過雪花飄的愛爾莎,這一刻實在讓人興奮。周五深夜,就不斷地到窗邊看到底下雪了沒,可惜等到凌晨一點還是沒看到半點白色,只好先去夢周公。

早上七點半,太陽公公還沒出來,不知道是不是太過期待,居然自己就醒了。跑到窗邊一看天空果然已經飄起白雪,湖邊也染成一片銀色,搭配湖水的藍,迫不及待拿出傻瓜相機,穿著睡衣就跑到陽台拍照。

早上七點半
[圖說]前陽台的湖景

早上七點半2
[圖說]後陽台的雪景

拍完照因為吹到冷風頭疼得不得了,跑去睡回籠覺到九點半。再醒時雪已經停止、太陽也已經露臉,但是地上的雪還沒融化,趕緊再按一下快門,完成了我最滿意的一張陽台景色。

早上九點半

穿好羽毛衣、戴上毛線帽,迫不及待跑到社區附近繞一繞。沒想到一大早已經有人把雪人堆好,原本想要自己來堆雪人,不過積雪實在不太厚,加上又很懶惰,乾脆撿現成來拍張照。

凍僵的愛車
[圖說]凍僵的愛車

雪人說 我好冷啊
[圖說] 雪人說:「我好冷啊~~~」

自然黑白
[圖說] 下午三點,天空又飄起白雪,窗外湖景呈現自然黑白色,營造出無須經過調整的黑白照片。

既然下雪不能去騎腳踏車,只好跑到健身俱樂部游泳,游完泳順便去safeway買一箱火炭,準備第一次使用我的傳統鐵鑄火爐。對於這種台灣社會絕對不會存在的東西,我抱了十足的好奇心。加上每次同事來到我們家第一件事都是稱讚我的傳統火爐,更是加深我一定要使用他的決心。外面飄著陣陣白雪,若是可以在暖暖的火爐前面煮杯咖啡、吃個下午茶該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不過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蠢笨的愛爾莎足足花了半個小時、差點宣告放棄之後才搞懂該怎麼升火。明明火炭上面就寫著easy lighting,為什麼我還是升不起來呢? 即便每個中秋節都會練習一次升火烤肉,但是遇到這種火爐卻不知如何是好。正當我想打電話叫救兵的時候,突然想起來房東跟我說火爐的門好像要打開。之前因為很擔心會一氧化碳中毒,只開了火爐上面的氣門,想說這樣進氣應該夠,但是升不了多久火就熄了。這次將門打開,很意外的所有的煙都從上面的管道抽離,並沒有像我想像的會跑到房間裡頭,終於在三十分鐘的嘗試之後,火順利的升了起來。火爐的感覺真是好,既比暖氣溫暖、又省電、又可以營造氣氛,我想這個冬天少不了這個火爐了。

搞半天終於升起火
[圖說] 能夠著火的東西通通拿來燒

這就是我來西雅圖的第一個下雪天,興奮期待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