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超愛吃麵包,從小到大百分之八十的早餐都是牛奶配上麵包,高中的時候甚至可以一個早上吃掉兩個麵包,難怪之前會養成圓滾滾的身材。麵包所能帶來的飽足感,實在是蛋糕跟餅乾所無法取代的,加上麵包的多樣化,可鹹可甜怎麼吃都不會膩。

不過到了美國,老外的麵包總是又乾又硬,說是健康多穀,我吃起來總覺得味如嚼蠟,所以實在很懷念以前的日式麵包,上次做了一次紅豆麵包,這次改做芋頭麵包。

芋頭餡市場上是買不到的,所以只好從頭做起。買了新鮮的芋頭,用大同電鍋蒸煮兩次之後用湯匙壓扁,加上糖粉、奶油跟牛奶混合即可,然後放到冰箱冰一晚,就成了好吃的芋泥餡。

【材 料】
芋泥 600公克
糖粉 200公克
奶粉 100公克
奶油 100公克
【做 法】
芋頭洗淨烤熟後去皮並加以壓成碎泥狀後,加入糖粉、奶油、奶粉一起攪拌均勻即可。

0做好的芋泥

之後再用以前做甜麵糰的方式,將芋泥餡包起來,然後靜置等待第二次發酵後,放入烤箱烤十二分鐘。香噴噴的芋頭麵包就出爐囉! 做了紅豆跟芋頭兩種口味,帶到公司給同事吃,日本人一下子就把芋頭的給搶光了,還讚不絕口。這就是做點心帶來最高的成就感啊!

3裝盤裝盤

2剖面圖 剖面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