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打扮美美,準備赴宴---國標舞的饗宴。

八點準時到教室,看到教室的基礎團體班正在上森巴,這個我學了快五個月的舞科。全部的學員大約有十二人,男女比例算是平均,不過可能是因為基礎班的關係,舞步不是很紮實,Bounce 也都沒有做出來,如果在台灣,恐怕要被之前的舞蹈老師給罵死。看來看去,還是我選的老師教的最仔細,很注重姿勢、本身又跳得很好 (高挑帥氣又是另外一回事啦!)。

第一堂的舞科是恰恰。以往在我心目中,一不小心容易跟閩南語老歌連在一起的舞蹈,其實我並不是太喜歡,但今天我徹底改變對恰恰的印象,原來她也是可以跳得很柔媚性感呢! 從來沒有恰恰基礎的我,靠著幾個月的森巴經驗,加上之前的舞蹈老師打下的拉丁舞基礎還算紮實,我覺得跟舞起來不太困難。不過要漸漸找回以前失去的感覺,可能還得要一段時間,老師不斷提醒我肋骨不要刻意突出,想來應該是我以前華爾滋學太久養成的壞毛病。

一堂課下來,已經大略教完六、七種舞步,這種在台灣截然不同的教學經驗,真是讓人感受深刻。比較台灣,光森巴的一個 bounce 就耗掉至少兩堂課,還得在每堂課穿插十分鐘光練這個部分;華爾滋的 Natual Turn 也可以拖上好幾堂課才算正式教清楚,不過這裡就是先體驗,學員不管跳得好不好,先會跳完整首曲子再來慢慢磨。如同我之前學網球,老師也是十堂課就叫我可以上場比賽了,對從來沒接觸過網球的新生來講,我想比單純對空揮拍總是更能引發興趣跟潛能。

雖說舞蹈可以跳脫語言的隔閡,不過整堂課下來,跟老師的溝通還是有障礙,不知道該怎麼用英文表達精細的動作。我想得去看一下英文的舞蹈網站,讓自己有些基本的詞彙才行。另外也許是天氣太冷、還是太久沒有穿舞鞋,總覺得腳不太對勁,要抽筋又不抽筋,我都好擔心萬一跳到一半雙腳打結怎麼辦,所以暖身不管對任何運動真的都很重要呢!

明天要繼續去參加單堂的「阿根廷探戈」團體課程。現在愛爾莎每天期待著舞蹈課程,心情無比地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