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似乎愛上騎腳踏車了。

8Idylwood park

自從上次騎到華盛頓大學的美好經驗之後,對於每個周末的來臨總是興奮期待,不時上網查周末是不是個好天氣,可以騎著我的愛駒 Giant M1 (小白) 出去到處亂晃。腳踏車是個好交通工具,只要具備一定的體力,可以抵達的距離廣,但是卻又可以慢慢欣賞沿路的風光,想停就停、想走就走。以前開車時常常經過好風景,卻礙於沒地方暫時停車,或是因為要專心開車而錯過拍照的機會,騎著腳踏車,除了容易受到天候影響的缺點之外,真是遊覽的好幫手。

家在 Lake Sammamish 旁,卻一直沒有機會好好認識這個湖,對她的了解還沒有對華盛頓湖來的清楚,想來有點慚愧。房東聽到我騎腳踏車到華盛頓大學之後,馬上推薦另一條腳踏車步道,可以沿著 Lake Sammamish 繞一圈,最南端還可以至 Issaquah,而且沒有像是北邊的步道這麼多人。於是趁著氣象報告說下午會 "Partly Sunny"的周日,來個鐵馬環湖之旅。

1碎石路

雖然 Lake Sammamish 不如華盛頓湖來的大,不過要繞一圈還是得騎上四個小時,共計四十公里。不知是因為要保護濕地生態;還是沒錢修路,步道是碎石子所鋪成,騎在上面,不時得一路禱告愛駒夠強壯,不要騎到一半爆胎。這個步道除了可以欣賞湖光山色之外,還可以瀏覽豪宅設計。有些在湖邊的房子設計的都好豪華,光門就是我身高的兩倍高,還有專屬的木造碼頭,可以放船又可以作日光浴。不過有錢人就是怕別人覬覦,有一大段路,路邊都被這些豪宅圍了高高的圍牆以"保護"他們的隱私。照顧了他們的隱私,卻剝奪了我看湖景的權利,真是可惡。(但其中有一戶將自己的圍牆上掛了一些畫或照片做布置,我也趕緊把小白牽過去拍照。)

2有錢人家的陽台,下面可停船[圖說] 下面可以停船。

4路旁的圍牆[圖說] 路旁的圍牆

騎了大約一個半小時,終於到了 Issaquah。這個城鎮有很多中國同事住在這邊,算是一個新開發的地方。天空此時不爭氣的下起雨來,到底天氣預測的"Partly Sunny"出現在哪裡? 該不會在台灣吧? 沒想到全世界的氣象報告都一樣不準。不過既然已經到了最南端,也沒辦法回頭,只好頂著雨向前行。步道到南端的 Lake Sammamish Park 停止,我只好騎進去泥濘的公園中,公園的步道十分窄小,一度我以為自己又要迷路 (而且我還是沒帶地圖,因為我想說繞著湖怎麼可能會騎丟),好在穿來穿去,終於讓我看到 I-90 高速公路,也確認自己已經到了湖的西邊。

7樹葉編織的地毯

Lake Sammamish 的西邊沒有腳踏車步道,所以得跟汽車爭道,而且離湖還有一段距離,坡度也上上下下,只能安慰自己是為了磨練心志體力。最後到了 Idylwood Park,也快到自己的家,可以開心地回家泡個熱水澡,慶賀自己又完成一段旅程。

四十公里環湖之旅
[圖說]紅色線是我此趟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