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不癡狂枉少年,不過我的「痴狂」來的稍微晚了一點。

從台灣帶來的 Giant 一直都沒有開工,每次要騎出去就開始下雨,老天爺似乎在刻意阻止我。台灣的朋友透過 MSN 嘲笑我白白帶了一台腳踏車,而愛爾莎這個小孩脾氣最受不了人家激,於是趁著難得週日晴天,終於出動我們家小白了。

3休息一下

家裡附近的 Marymoor Park,正是 Sammamish River Trail 的起點,沿著風景優美的河流,從 Redmond 經過 Woodinville。原本的計畫只打算到 Woodinville Columbia Winery 酒莊就回頭,但是沒想到到Sammamish River,只花了一個小時半,而且由於地勢平坦,並不覺得特別疲累,聽人家說沿著這條河流步道,經過葡萄酒莊、可以繞過華盛頓湖而通往華盛頓大學與西雅圖市中心,沒有地圖的我,唯一的知識只有 「Sammamish River Trail 接 Burke-Gilman Trail 就可以繞過華盛頓湖」,決心繼續我的鐵馬之行。

7湖邊倒影

經過Woodinvillie 到 Bothell,從鄉間的小鎮漸漸看到密集的市鎮,兩個小時後我終於到了 Sammamish River Trail的終點。朋友說的沒錯,這個 Trail 可以直接接到 Burke-Gilman Trail,也同時宣示自己已經到了華盛頓湖的西邊,離開「East Side」。

12紅地毯[圖說]紅地毯的車道

Burke-Gilman Trail 基本上繞行華盛頓湖周圍,沿途風光明媚,在欣賞完 Sammamish River的涓涓細流後,比較華盛頓湖的廣大更是覺得有趣,秋日林間中穿梭,紅黃楓葉做為地毯、清新空氣做為香氛,真是人生一大享受。雖然我的屁股已經開始抗議坐墊,膝蓋也感覺漸漸離開自己,但是既然都已經跨湖了,往回走恐怕更遠,只好努力繼續向前行。

11 華盛頓湖[圖說]華盛頓湖

時速從每小時十五公里降成十一公里,我終於到了華盛頓大學校區。騎著腳踏車穿越學校,突然覺得自已也變成二十歲。看著同學們手上拿著本書散步、或是盯著計步器跑步,真是讓我懷念就學的時光。雖然優美的華盛頓大學校區以及我最愛的購物區 University Village 就在車道旁邊,但是我卻無心停下來,因為可憐的愛爾莎已經精疲力盡,更別說已經下午四點,離天黑只有兩個小時了。

之前提到身上沒有地圖,唯一的印象只有兩條步道,到了華盛頓大學,突然驚覺沒有開車的我,到底要怎麼上520高速公路? 以前開車,不管怎麼繞、上坡下坡反正累的都是車子,不過現在騎鐵馬,要我上坡下坡這樣找路,恐怕是要去掉半條命。

在Burke-Gilman Trail 的中段,看到 University Bridge,覺得應該先過這個橋再說,於是離開了腳踏車道,因為以前從華盛頓大學開車要回 Redmond,通常都是 I-5接 520,於是開始沿著高速公路的下面騎車。這段實在不怎麼享受,大量的車潮在頭上呼嘯而過,空氣不太好之外,高速公路下面本來就不是設計給腳踏車或是住宅區,所以相對冷清,我也更加的緊張,因為離天黑只剩一個小時了。

沿著 I-5 終於切到 520 上方,當我看到高速公路上的公車站牌時,簡直快要喜極而泣。趕緊把腳踏車抬到高速公路旁的站牌準備等公車 (高速公路邊有像台灣休息站一樣的地方,主要供住在高速公路旁的居民方便搭乘公車)。車站已經有兩個腳踏車騎士在那邊等,來美國三個月還沒坐過公車的我,終於比較放心的坐下來等公車。

華盛頓州一向以對腳踏車騎士非常友善著稱,所以公車車頭前都設有腳踏車架,方便騎士們騎到像我一樣放棄時,可以搭公車回家。等了十五分鐘,一台直達 Redmond 的公車終於來了,車頭前只有三個車架,幸虧這站也只有三個騎士,不然可要有人等下一班。我在觀望過其他兩位騎士怎麼樣把腳踏車架上公車架之後,有樣學樣的把車子放好,趕緊上車讓公車帶我回家。

16終於到家了 [圖說] 愛車與公車站牌合照

過520的浮橋時,正好遇到日落,金黃色的夕陽照耀在華盛頓湖邊上,讓湖邊的山景小鎮變得金光閃閃,而我有幸做為乘客,可以不用注意交通路況,好好地欣賞這片美景。

15湯姆漢克在電影住的地方--水上屋[圖說]住在湖邊的人家

公車駛進 Redmond Overlake Transition Center,離我家只剩下 10 分鐘腳踏車程,下車之後回家的路上一路下坡不費力氣。終於,我在天色變黑之前到家,結束了六個小時六十公里(不算公車路程) 的瘋狂之旅。回到家後對自己可以獨自完成這趟旅程,而且不靠地圖,還是覺得不可思議。我想,一個人的血液中一定要有點冒險跟不顧後果的因子,才能成就些什麼吧!

這趟行程的摘要:
bike
[圖說] 紅色線是我騎的路程,綠色線是搭公車。

Marymoor Park ->Sammamish River Trail (10.9 miles)-->Bothell-->Burke-Gilman Trail(18.8 miles)-->華盛頓大學-->I-5 州際公路-->520 高速公路-->Redmond Overlake Transition Center-->Microsoft Campus-->Sweet home

參考資料:
King County 的腳踏車道 http://www.metrokc.gov/parks/trails/
更多此行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elsasung/sets/72157602776442394/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