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公司提供免費健康檢查,包含測量三酸甘油酯、體脂肪跟膽固醇。測量結果一切正常,不過卻讓我大為驚訝。所有的指數跟兩年前在台灣健檢所做的項目大同小異,但是我當時卻被歸類為體重過重,必須要進行減肥計畫。同樣數值兩套標準,我到底應該相信哪一個呢?

不過既然自己是亞洲人,還是應該依循亞洲人的標準吧! 若是我在美國標準之下還過重,那事情可能就真的大條了。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周末看了場經典的芭蕾舞劇「天鵝湖」,由太平洋西北芭蕾舞團所演出,這個芭蕾舞團據說是全美前五大的舞團,不過看完之後有點失望。或許是因為上周日是本季最後一場演出,soloists 的表現實在欠佳,幾場舞下來,只要是兩、三位 soloists 上場表演,總是會有跟音樂或是對方不同步的情況。兩位 Principals 主角的演出不錯,不過回想起前陣子看俄羅斯紀錄片Ballerina中,俄國的芭蕾舞者如何詮釋天鵝的肢體動作,又覺得這位演出黑白天鵝的主角不太到位。這就是共產主義國家跟非共產主義國家在運動表演上面的不同吧?這裡的天鵝湖強調個人演出、展現創意,連衣著服飾都要設計的跟歌劇一樣華麗;俄國的天鵝湖重視經典,手腳動作都必須絲毫不差,雖然朋友說像是訓練機器人,但我還真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看到正統的俄國 Kirov 芭蕾舞團的演出。

不過柴可夫斯基的音樂真是百聽不厭,交響樂團的演出,是唯一值回票價的地方。

官方網站:http://www.pnb.org/season/swanlake.html
Swan Lake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終於等到晴朗的周末,炎熱的天氣熱到櫻花花苞們趕緊寬衣解帶,綻放美麗的身影。趁著上周末天氣好,到華盛頓大學賞花兼拍照,沒想到賴床到十二點,等開車到華大時已經人山人海,只能望花興嘆。

人山人海

不過,賞花不用到華大,微軟校園就有成群櫻花樹,雖然沒有像華大集中在一處、邊上還有音樂與藝術學院的文化氣息,但是天氣好時,能夠掌握光線才最重要。

最喜歡這張

今天吃完中飯拍了幾張,明天據說依舊是好天氣,打算拿出大砲來再戰。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大概有一年沒有紀錄腳踏車遊記了,但是可不代表這一年都沒有騎車喔。每到了晴天,我的單車腳總是不自主的發癢,不過因為沒有時間研究新路線,所以大部分沿著 Lake Watshington 從 Marymore Park 騎到 UW,再坐 520 上的公車回東岸。這趟路線來來回回也十幾趟,雖然美景不斷但實在有些膩了。

之前只騎到 UW 的主要原因是坐公車方便,不過若是可以沿著 Burke Gilman Trail 一直騎下去,其實也有許多有趣的景點,像是之前介紹過的 Gas Work Park 或是 Ballard Locks,如果過了運河,還有 Discovery Park 可以玩。所以趁上禮拜日天氣晴,決定來發現新路線。

這次的起點是 Capitol Hill,從熱鬧的 Broadway 開始騎,沿著 Broadway 道路會變成 10th,到底之後左轉再騎一段可以過 University Bridge,就進入 UW 的 Burket Gilman Trail,此時往西騎,沿途停靠站有:

櫻花正盛開的華盛頓大學
可以放風箏的 Gas Work Park
看看前衛藝術、逛假日農夫市集、順便看看 Google 辦公室的 Fremont
欣賞鮭魚逆水上游的 Ballard Locks
Pudget Sound 的帆船港
西雅圖人造唯一沙灘 Golden Gardens Park

幾乎所有的觀光名勝景點都集中在此了。
要小心的是到 Ballard Locks 之前 Trail 就會斷掉,換成沿著火車鐵軌騎車,這段容易迷路,建議的方式是憑直覺延著海岸線走就不會錯。

Burket Gilman Trail -Fremond 帆船

這段悠閒之旅 (僅算 UW 到 Golden Gardens Park) 不到 15 公里,路線平坦,沿途可以停停走走,要吃東西也很方便,推薦給怕坐腳踏車墊久了會屁股痛的朋友們。

地圖:
Trail to Golden Gardens Park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一次有機會親自踏上即將要舉辦奧林匹克的運動場,興奮又雀躍就是此行去 Whistler 的感受。不會滑雪之前聽幾位在台灣的滑雪高手提到 Whistler 是他們心中滑雪的聖地,一生感覺一定要去參拜一次,上周末去加拿大滑雪、慶生兼吃飯三日遊,沒想到開車兩個小時(從溫哥華)就可以輕而易舉的到達了。

上山囉

坐著高級的纜車往山頂上開,一路壯碩綿延的山巒令人震撼不已,眼見著纜車站的建築越來越渺小,到最後幾乎看不到,心想接下來不知道要怎麼滑回去呢...還是初學者的我實在有點擔心,同事說那邊也有初學者的雪道,但是去到現場才知道大場地的等級跟小雪場實在差太多了。Whistler 的初學者恐怕至少滑過一季雪了吧!

整個 Whistler 雪場分為兩大塊: Whistler 跟 Blackcomb,他們分別是兩大山頭,從山頂到山腳各有無數個雪道,兩者之間還有山頂纜車可以相互連接,難怪來這邊度假的人停留時間多半以周計算。不過在次住宿的價錢還真是不便宜,沒有兩百塊美金恐怕是只能睡街頭,不然就是像我一樣睡溫哥華,早上再開車兩個小時過去滑雪。

人山人海
[圖說] 山頂纜車

從山頂到山腳,愛爾莎以一個初學者的速度大約要花一個半小時,雪場四點關門,但是坐上最後一班四點的纜車,上到山腳再滑下來也五點半了,難怪雪場要這麼早歇業,多久沒運動的愛爾莎,面對困難又長距離的雪道,最後一趟滑下來真是筋疲力竭,就差沒用滾的了...

要滑到好下面的山腳底
[圖說] 要滑到身後的山腳(而且我已經滑完一半了),你看有多遠。

但是,經歷過一趟 Whistler,今天晚上又跑去 Snowqualmie 滑雪,覺得功力大增,看來這整季的收穫真是不少..今年我學到了:Ski 平行左右轉一樣順暢、盡量飆速克服恐懼。希望明年更強健自己的肌力後,可以克服長距離的障礙。

更多此行的照片在:http://www.flickr.com/photos/elsasung/sets/72157615727060065/detail/

官方網站:http://www.whistlerblackcomb.com/index.htm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年一度的生日又要來臨了,今年的慶祝方式是去冬季奧運場地 Whistler 滑雪,希望那邊的初學者滑雪場是真的給初學者,我可不覺得自己有奧林匹克選手的實力呢...
網站:http://www.whistlerblackcomb.com/index.htm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