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關係,不敢出遊太久,所以我認為至少要一個禮拜才能好好認識的倫敦,被迫在四天之內完成。以下為實際的行程規劃,我個人覺得雖然累了點但是不至於太趕,分享給大家。

第一日:到達倫敦;參觀西敏寺 (Westminster Abbey) 與Parliament squre,坐倫敦眼鳥瞰整個倫敦城市, 然後晚上去參加阿根廷探戈舞會。

第二日:大英博物館 (The British Museum) 就可以去掉一整天了。

第三日:國家藝廊 (National Gallery),參觀化之後順便去附近的 Leicester Square 買音樂劇的半價票,然後前往 The tower of London (倫敦塔)跟 London bridge,晚上七八點左右再看場音樂劇,結束完整忙碌的一日。

第四日: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逛街跟準備打包回家。

雖然腦袋徹底掏空,不去想工作的事情,但是生理上似乎沒有辦法完全放鬆。倫敦大部分的景點都可以步行,對於在美國生活、什麼事情都要以車代步的我,著實有點不習慣,每天下來一雙疲憊的腳,是跑所有的景點必須付出的代價。

若是有時間,會再稍後補充一些遊記。照片在我的相簿,也會慢慢更新上去:http://www.flickr.com/photos/elsasung/collections/72157622040368971/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一個禮拜的愛爾蘭出差之後,終於可以享受四天的隻身英國旅程。決定幾個觀光客必去的景點之外,當然不可放棄在歐洲參加阿根廷探戈舞會 Milonga 的機會,上網查了一下周六的 Milonga 在市中心,不用擔心在半夜凌晨還得著急回家,於是第一天晚上九點半,就出發跳舞去。

在網路上抄了一個有點奇怪的地址,果然到了當地怎麼找也找不到,隨便找個pub的人問問,結果對方說這個地方就是那間老舊大教堂。教堂? 我不是要去跳舞嗎? 想想沒別的辦法了,只好進入教堂看看,沒想到一靠近,就聽到地下室透出的探戈音樂,週六晚上的探戈,居然還真在教堂下呢!

挑高的舞廳、拱形磚造天花板、木質地板、加上投射燈營造出昏暗浪漫的氣氛,真是愛爾莎參加過最特別的舞會。今晚的年齡層比西雅圖高,讓受中老年歡迎的我從頭到尾沒歇過(真是有點不好意思)。除了年齡層不同外,這裡的人大部分都是跳 salon style,音樂的版本也都不是我在西雅圖聽慣的,感覺十分新鮮。

Milonga 在舊教堂建物物樓下

半夜十二點,人漸稀少

入場費是九塊英鎊,折合美金大約要十八塊,足足是美國的兩倍。加上夜間坐計程車回家還得加成,這趟跳舞下來得花上六十塊美金,荷包大大受傷。原本打算明天還要繼續去跳舞,想想不要太奢侈,體驗一次就值得了。

第一個在倫敦的晚上,回到家的時間是半夜一點。

p.s. 我跟B&B的主人聊天,她說計程車司機考照十分不容易,背景有嚴格的篩選,所以如果搭乘有牌的黑頭車,安全顧慮絕對沒問題,可能比坐地鐵還安全呢。

Milonga 官方網站:http://www.elonce.dircon.co.uk/html/crypt.html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在愛爾蘭都柏林出差,吃得不好睡得又少。每天因為時差的關係半夜三點就醒來,怎麼翻來覆去也睡不著,可能隨著年紀增長,心境上或生理上都不太適應出差了。美元因為歐巴馬的政策貶值得兇,到哪裡都覺得自己像窮人一樣,兩個人隨便吃個迴轉壽司(而且是難吃的那種)就可以花到五十五塊歐元,相當於七八十塊美金,這樣的價錢都可以在西雅圖日本料理店吃的好又吃得飽。

我好想回家唷。星期六要出發前往英國自助旅遊,因為那時候會開心一點。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短短的一周,開始於陷入限水危機的乾旱、苦盼到颱風的來臨、到颱風滯留台灣上空兩日帶來充沛雨量、最後情勢丕變到雨量超乎預期而導致五十年來最嚴重的水災,真是大自然給台灣這個小島最可惡的玩笑。

從周一開始打開UDN,驚訝發現台灣正處於災難之中,周二早上上網更是發現災情比想像中的嚴重,看著一篇篇的報導,心情沉重到連眼淚都掉了下來,覺得自己能活在世界上真是最大的幸福。

不難想像,這一連串的災難,最後總是終結於各政府機關的互踢皮球。到底是天氣預報不准?還是違法開發?還是政府反應太慢未能及早撤離民眾?每次災難,同樣的批判總是不斷發生。除此之外媒體二十四小時煽情聳動的報導,究竟是能激起政府機關的自覺,還是讓其他民眾陷入恐慌,真是讓人難過。

不管如何,現在只能祈禱大家同力協力救助受難者,幫助他們度過生理與心理上的難關。天佑台灣!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ot

這幾天的西雅圖真是熱死人了,沒想到不住在台灣也能「享受」四十幾度的高溫,而且在這邊大部份的房子都沒有空調,每天晚上睡覺都好懷念小時候家裡的草蓆,這樣連日的高溫到底何時結束啊?現在唯一能做的活動就是跳進華盛頓湖或是聯合湖內游泳了。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從本周四晚上開始一連四天,年度西雅圖探戈界的盛事又來了---Seattle TangoMagic 有 36 個不同程度的課程、8個探戈舞會、Live Music,有吃有喝又可以跳舞,為了這個活動,愛爾莎打算班也不上,準備從今天晚上就開始瘋探戈。

官方網站:http://seattletangomagic.com/
去年記事:http://elsasung.pixnet.net/blog/post/19548857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